紗米花的拉基農場

小朋友無料放題案內所。

 

【答問卷】寫手20題

從主號轉到拉基農場來,專心吃小朋友!

紗米花:

其實這個問卷有兩個美女點我(被揍)
但是是不同圈子的朋友,趁這個機會一次回答,

感謝最喪病的好姐妹淺見 @病人A 

感謝最棒的養藍婦女刀老師 @棺中录 (主號 @刀氏女 )

承蒙兩位不嫌棄,愛你們<3

 

01. 筆名(如果可以的話,請簡述他的由來)

在我還在念小學的時候,當年風靡一時的某少女漫畫(別問!問就是暴露年齡!)主角名字裡有個紗字,特別喜歡,所以當時直接拿來當成了筆名……那時候我還小!還是個孩子!不懂事啊!

後來年紀大一點了,覺得不行,於是就想著要改名,但又怕改了名之後老朋友不認得了,剛好那時候我想吃雞米花,所以就……

對,我是紗米花!而且我覺得雞米花沒有特別好吃(X

另外替自己辯解一下,拉基農場,你們以為是垃圾嗎,其實不是,這個名字指的是,這邊有兩個剛好路過的小基佬,我決定把他們拉在一塊,嘿嘿嘿(好的不重要)

 

02. 大概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從事寫作的呢?在那之後,引發你「想繼續寫下去」的動機是什麼?

大概是小三小四沉迷金庸的才開始練習寫作的,不過好漢不提當年勇,讓我們揭過這一章。

真正讓我想寫下去的動力,是搞CP的時候,有人能夠與自己共鳴,與自己性O相近,感覺很開心,很快樂,看著大家的評論,會覺得「哇原來有人和我一樣喜歡這些低俗下流的PLAY耶!」

所以,我在這裡說了,我想要評論嘿嘿(搓手手)

 

03. 覺得自己的文風是什麼樣子的?其它人又有什麼看法?

就是話癆,爆字數是家常便飯,被朋友吐嘈我自己給自己定下的目標(一個章節8000字左右就停手)定得太低了……對不起,我廢話太多,可是我就是很喜歡寫廢話!打我也不會改!

另外我喜歡以POV(視點人物)作為寫作手法。

至於其他人的看法,其實我覺得此處應該再艾特一下刀老師(???)謝謝刀老師厚愛,我也愛您(不要忽然告白)

有碰友說我的文章走細緻風格,像在看電影什麼的,真的很謝謝說出這些話的碰友,能讓您有這樣的感覺真是太好了TOT(對,這位碰友是,深藏功與名的BBC)

話說回來這題自己答好羞恥啊?

 

04. 早期的文風和現在的落差大嗎?請具體說說?

大學以前喜歡日系動漫,寫出來的風格比較日系一點;大學畢業後熱衷英劇美劇和歐美懸疑驚悚小說,再加上搞跩榮,所以風格有點像翻譯;這陣子沉迷於吃小朋友,於是又撿起中文系本科寫詩寫詞,但還是走不出翻譯Style(沒救)

具體說我也說不出所以然,總之這個應該請BBC @bbcchu 來幫我回答,我們是從2010年就開始待在同一個坑裡(O

 

05. 喜歡的風格(不論是文字、故事的走向等)是什麼樣子?

日常向和驚悚小說(也差太多),POV,狗血,不過其實沒有特別挑,主要還是看緣份,喜歡的文就是喜歡,我也說不出所以然。

 

06. 覺得自己最擅長寫什麼?

擅長燉肉,灑狗血,沒啥內容的小日常。

 

07. 最不擅長寫的又是什麼?

讓人能夠受到感動的東西,太難了……

 

08. 你寫一篇小說/文章需要多少時間?

如果沒什麼干擾的情況下,1000字/1hr左右。

 

09. 在開始動筆之前會花多少時間準備呢?

要看是什麼樣的類型,如果是寫原作向的同人,一般不會準備太久,有梗就上;若是AU,會花較長的時間做功課,像是某篇跩榮文,我甚至花了很長的時間在研究英國軍用機場的資料,然而研究半天……我還沒寫到(X

但若是寫自創小說就,嗯……(陷入沉思)

 

10. 在創作的時候有什麼特別習慣嗎?它有沒有造成什麼困擾?

我特別喜歡在公司寫文,因為回家就會想打電動,但是同事會走來走去,有點困擾(請專心上班好嗎你個薪水小偷!)

 

11. 是手寫派還是打字派?創作時使用的工具是?

純樸的桌上型電腦打字派,萬年Word使用者!

不過最近開始試著用手機碼字,結果很慘,遠遠追不上桌機的打字速度,彷若剛接觸智慧型手機的地鐵老人(O

 

12. 有寫草稿的習慣嗎?草稿跟正式稿的風格有落差嗎?

若是要趕場次出本的作品、或是有明確死線的文章,就會擬草稿,不但會擬稿,還會嚴格地定下每個章節的內容與預計完成時間;若是網路連載的作品就不會特別擬草稿,怎麼爽怎麼來,看目的性。

 

13.喜歡寫什麼樣的題材?

燉肉,飆車,各種PLAY……

有些比較喪心病狂的我只敢想不敢寫,怕被掛(X

 

不過雖然我喜歡燉肉,但其實我不太看肉文,基本上更喜歡清水與小日常,茹素多年,堪比深山老尼姑,這樣說有人信嗎……

 

14. 最喜歡的文字創作者?

大部份是同人寫手,不過實在太多了,圈子也跨得亂七八糟,所以我決定先保留這一題。

 

15. 你有夢想過你能當上作家,或者能從事相關的職業嗎?

我小時候的夢想是當上GAL GAME的繪師(???)

對,我以前其實是畫畫的,怎麼後來變成寫文的了呢……

 

16.在文字創作上有什麼特別的經驗和回憶呢?

雖然這樣講有些俗套,但是在寫作的過程中,認識了很多的朋友,包括人生摯交,以文會友是真實存在的。

 

另外想到一件比較有趣的事是,有一天不知道腦子怎麼忽然抽了,心血來潮寫了逆自己CP的文,上高中的第一天,也不知怎麼地與認識不到一小時的新同學聊起了這回事,而這位同學竟然還看過我的文,表示希望我多寫幾篇,現在想來蠻好笑的(並且我也不會再寫逆CP的文了!)

 

17. 那麼,你喜歡寫小說這件事嗎?或者說你對它的熱衷程度如何?

文字真的是很神奇的東西,甚至能夠找到足以共鳴的伙伴,與此同時,還可以藉著文字來表達自己內心的那個小世界,在寫文的時候,會覺得時間過得特別快,徜徉在文字之中,真的是很舒服的一件事。

 

18. 從一開始到現在,覺得自己寫的最喜歡的文章是?請截錄一個片段

呃因為有兩位不同圈子的朋友點我,所以我就分兩個圈子貼好了!


HP跩榮的部份《The seven-year itch

  他們不能去破釜酒吧,老闆娘漢娜‧隆巴頓是霍格華茲的老同學,還尤其喜歡小題大作,所以麻瓜的便宜旅館就成為了首選。它們不像大酒店那樣華麗,牆壁單薄,隔音差勁,甚至沒有個像樣的大廳,但也絕不會有人在看見兩個濕成一團的男人時,用好奇的餘光偷偷打量,櫃台的從業人員甚至沒有多理睬他們,簡單地登記了名字,收了錢,就把鑰匙交付到他們的手上了。

  小旅館的電梯壞了,貼著正在整修的牌子,於是他們狼狽地爬上樓梯,在髒兮兮的地毯上留下四排凌亂的濕腳印。當榮恩拿著鑰匙對著鎖孔的時候,金髮男人早已按耐不住地撥開他濕淋淋的髮尾,在他的後頸上落下一個又一個的吻。他渾身都起了疙瘩,伴隨著興奮的顫抖,差一點就要把鑰匙給摔到地上。

  花了比平常要多了一倍的時間才打房門後,他才想起他們是兩個巫師,早該舉起魔杖念聲『阿咯哈呣啦』,然而被情慾給沖昏的頭腦早就把基本常識給拋到九霄雲外。老舊的門板被砰地一聲甩上,上面鑲著的金屬握把似乎快要被震壞了,晃了兩晃,但誰還有時間管它呢?

  他們邊往床的方向走去,邊替彼此脫衣服。濡濕的布料比乾爽時還要難以扯弄,於是他的動作變得有點粗魯,先是對方那件厚重的黑色大衣,然後是領口上繁複的金屬領夾,再來是那條銀色的領帶;對方的工作也不輕鬆,厚夾克剝起來的時候會卡著手肘,所以他只好在對方拉扯衣服的時候抬起手臂,好加快整個進程。

 

MDZS追儀的部份《訴衷相思

  藍思追回過頭,抬眼便見藍景儀朝自己小跑而來,一張俊俏的臉蛋逆著光,蠟燭明火透過紅彤彤的燈籠紙,將對方的輪廓映上一圈溫暖的色澤,那身素淨的藍氏校服,也被光線染得又橙又紅。 

  少年的眼睛又圓又大,稍稍勾起的眼尾讓對方看上去活潑靈動,明亮的瞳仁裡映照著街邊點點燈火,讓對方的眼底好似也點上了一盞又一盞的燈籠。少年朱唇微啟,鼻頭小巧,特意打點過的髮型將那臉襯得更加顯小。 

  看著眼前的藍家小少年,這可是他心心念念的人啊,即便他們朝朝相處,日日相見,藍思追的心跳還是會因為這個人而失了那一拍,並且他確信未來再也不會有其他人,還能讓自己如此動心。他是幸運的,也是不幸的,他幸運在他早早就找到了這個唯一的存在,卻也不幸在他們太過熟悉,反而裹足不前。

 

19. 喜歡自己現在的文風嗎?希望自己的風格有什麼樣的改變?

喜歡吧,希望自己能寫出更好的文字,能夠感動人的文字,能夠表達出自己想法的文字QQ

 

20.最後,請你點五位正在寫作的朋友填這份問卷。

朋友們混的圈子不太一樣,就不點名了(????

再次感謝點我的朋友,雖然跟阿淺已經很久沒混同圈了,就算混同圈也吃不同CP,但是阿淺的文字很有魅力,就算非我主吃的CP,看起來也依然非常有趣,而且是會讓人忍不住想要催更的好文,就是這麼有魅力,包準讀了不會後悔!

然後是刀老師,我真心喜歡刀老師!喜歡刀老師的文字裡時有幽默,時有哀傷,卻又在讀的時候,同時讓人覺得溫馨,讓人喜歡,讓人會心一笑,初讀有味,再讀有韻,且刀老師讀的書非常多,看刀老師的文真的是很棒的享受,刀老師的養藍文學已成為我每天到公司所需的那杯提神咖啡!想飛去找刀老師玩!

  28 11
评论(11)
热度(28)

© 紗米花的拉基農場 | Powered by LOFTER